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共同维护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

2022-04-04 08:42:32 来源:潇湘晨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清明节假期,公园景区也随着客流增多而热闹起来。记者看到,公园景区的秩序总体良好,但也有部分不文明的现象出现。

在二沙岛,宽敞的草坪成了许多市民游客度假的好去处,有的家庭在草坪上放一张餐布,摆上水果、蛋糕,惬意地享受着野餐的乐趣。然而,大草坪上也有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出现。有市民带着宠物狗在草坪上奔跑,“横冲直撞”吓到了小朋友。有的市民虽然牵着狗绳,但是任由狗狗在草坪上撒尿排便……记者看到,草坪上不时有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工作,看到有市民游客带着狗狗走进草坪,志愿者就会主动上前劝阻,劝导市民带着狗狗离开草坪。经过志愿者的劝导,市民基本都会配合。

在白云山鸣春谷景区,杜鹃花竞相绽放。记者看到,有市民游客在花前拍照留念,相当开心。但有市民在拍照时,用手抓枝干上的花朵,或者为了迁就拍摄镜头,有的市民动手用力摇晃花木,希望制造“落花缤纷”的效果。有的家长还在一旁“示范”如何摇晃枝干,甚至鼓励孩子一起摇晃,起到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公园景区管理处加强了保安人员和志愿者的巡逻工作,只要发现有不文明现象,都会上前劝阻。有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和广大市民游客一起努力创造舒适、文明、安全的游园环境,共同维护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共度一个温馨祥和的假期。

标签: 广州日报 维护工作 拍照留念 一起努力 横冲直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