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双11”河南省包裹数预计3.2亿 有企业买车买设备

2021-10-29 08:08:06 来源:河南商报

2021年“双11”即将到来。10月28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双11”期间,预计我省收寄量、投递量将分别达到2.9亿件和3.2亿件。全省11月份快递高峰时段,每日平均收寄量、投递量将分别达到2700万单和3000万单,预计再次刷新全省最高日处理量纪录。

为迎接“双11”进出港的海量快件,河南多家快递企业从年初就开始布局、筹备。如今,刀出鞘、箭上弦,只盼今年再凯旋。

数据

今年“双11”,预计河南投递量将达到3.2亿件

10月28日,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快递业务旺季自2021年11月1日始,到2022年2月1日结束,时间跨度92天。

其中的“双11”高峰为11月1日至~16日,根据我省今年前9个月行业数据和往年经验,预计我省收寄量、投递量将分别达到2.9亿件和3.2亿件,出口高峰集中在11月1日、2日、3日、13日、14日、15日这几天,进口高峰出现在11月3日、4日、5日和13日、14日、15日这几天。

全省11月份快递每日平均收寄量、投递量将分别达到1800万单和2000万单,高峰时段将达到2700万单和3000万单,预计再次刷新全省最高日处理量纪录。

现状

十一过后,快递从业人员几乎天天加班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10月中旬开始,申通快递河南公司客服负责人刘亚丹陆续走访、排查了郑州近20家存在异常的网点,并就存在的问题与网点协商提出解决方案。十一过后,每天都加班。这是她参与的第11个“双11”。

据了解,为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全省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快递企业要盯紧“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协调电商平台、寄递企业充分发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经营并重。

应对

1

有快递企业新招工2500人

刘亚丹称,预计申通快递河南公司的快件“双11”期间会增加2倍左右。为此,公司9月份就开始招聘,截至目前,已招快递员1800名、临时工700名。而此前,公司原有快递员共5000多名。百世快递河南公司总经理周喜鹏称,公司新招快递小哥190名,还储备了1000名临时工。圆通快递河南公司品宣经理陶超称,圆通除了通过社会招聘、网上第三方人力资源平台介绍外,还积极号召现有员工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等。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截至2021年10月28日,全省新增从业人员29962人,预计将有12.7万从业人员投入到旺季服务中。

郑州市经开区顺丰快递小哥陈进洋说,这是他参加的第3个“双11”。它就像是一场考试,检验他们的业务能力,为他们提供了大展身手的平台和机会,他很期待。目前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双11”到来了。

2

买车买设备扩容场地

中通快递河南公司总经理张要仁称,为应对“双11”,今年以来,公司在郑州航空港区、新乡、南阳新建了3个分拨中心,投入了数亿元。刘亚丹称,今年3月份,申通快递河南公司启动了场地改造计划,投入1500万元购买了一套自动化分拣设备,10月初时已基本改造完毕。9月份时,公司还购买了12辆16.5米的车,用于长途运输。河南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董淼表示,今年“双11”期间,顺丰会通过科技手段稳步增强物流时效,还计划新增50条高铁线路,每条线路约可增加1.5吨运能。周喜鹏称,百世快递今年在河南新增场地5000平方米,新买了厢式挂车91辆,投入400万元新添了一套自动化集包设备等。

省邮政管理局透露,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快递行业新增营业处理场所36万平方米,总量达302万平方米;新增干线车辆9822辆,总量达19410辆;新增派揽车辆10304辆,总量达58682辆。(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