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电力板块继续大涨 华电能源、华电国际涨停

2021-10-21 08:42:23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大盘探底回升,早盘沪指最低回踩3574点附近,随后电力、白酒等蓝筹股开始拉升,带动大盘出现翻红,午后大盘再次出现震荡回调。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7%报3587点,深成指跌0.33%报14452.25点,创业板指跌0.37%报3285.12点;两市合计成交1020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40.79亿元。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罗涛表示,煤炭期货价格回落利好火电,导致电力板块昨日正向表现。市场整体还是表现出小幅震荡走势,短线可小幅参与热点间轮动,但避免追涨杀跌。

电力板块继续大涨 光伏锂电再迎追捧

就盘面看,电力板块拉升走高,华电能源、华电国际、华能国际、闽东电力、金山股份、川能动力等逾10股涨停;盐湖提锂、数字货币、有机硅、医美、光伏概念等表现活跃。煤炭板块遭重挫,兰花科创、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平煤股份等近10股跌停。

国元证券重庆投顾团队表示,如今新能源依然是最强主线,电力、光伏、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轮动上涨。昨日光伏和锂电流入的资金非常多,目前全球范围内能源危机是一大方向,也就是说绿电的发展是确定的,昨日电力板块继续大涨,占据了市场涨停的一大半江山充分印证了这一方向,所以电力板块的上涨就是消息刺激和超跌反弹促成的。另外,随着宁德时代创新高,新能车激情再被点燃,消息面上的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使得整车强势得以延续,长安汽车涨幅近8%,小康股份大涨,整车龙头比亚迪也持续反弹上涨,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带动了锂电池产业链价格的上涨,锂电上游材料开始反弹,氟化工概念拉升,联创股份、多氟多等一度冲击涨停。

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小新街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在资源股退潮拖累指数弱势下行之际,昨日电力锂电板块以及一些调整到位的低价股开始异动拉升,市场资金蹊跷板效应明显,北向资金仍然在大幅抄底,这也是早盘跳水午后翻红的一大因素,而北向资金分歧也很大,资金从煤炭为首的周期方向出来流入了绿电为首的新能源方向,北向资金一向是市场的风向标,其流入新能源带动了内资跟风这个板块,所以才营造了板块全面反弹的走势,而当前市场完全是主力机构、外资、基金主导,操作上投资者就必须跟上大资金的脚步进攻市场核心趋势方向。

上攻缺乏量能支撑

医药板块或迎反转

技术上,前天大盘小中阳线之后,昨日指数继续小幅的震荡,由于大盘上攻没有量能而小幅回踩,虽然跌幅不大,但全线收绿,这也反映出市场的整体弱势特征。两市上涨个股1599家,下跌个股2782家。

昨日市场总体表现偏弱,指数维持窄幅震荡,沪指运行至3574—3596点之间横盘,突破缺乏量能,深成指与创业板试探性突破60日均线,但均未成功。特别是,午后创业板指数迎来一波大跳水,主要是早盘冲高的品种承接减弱导致,阳光电源大幅回落到平盘线附近,不过,创业板权重之一的医药板块表现坚挺,没有受到指数跳水影响,逆势拉升,早盘跟随资源股被动回落后,开始回归其本身的运行趋势,该板块近期调整了非常多,后续如果情绪回暖,是有望迎来反转的,不过,医药行业分支多,真正能走出来的一定是龙头品种。

投资顾问杨加前表示,就近期市场走势看,大盘仍维持指数区间震荡的机构性行情特征,振幅明显收窄,指数波动出现平缓的迹象。尽管三季度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仍在底部运行,但大盘并未向下大幅走弱,显示下方有较强的承接和支撑,而市场对后期的政策加码有较强预期,大盘仍有望维持震荡整理的结构性行情特征,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围绕三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个股,高景气赛道如光伏、储能、新能源车等,有核心技术及独特竞争优势的数字经济主题相关个股逢低布局。

“短线‘鸡肋’行情不会延续太久,反复洗盘蓄势对日后拉升大有裨益。”银河证券江南大道总经理唐贺文指出,“周三A股市场继续维持着本月以来‘食之乏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各大指数基本上都收出了带上影的形态。但具体到指数上,所代表的涵义似乎有所不同:上证指数收出的是孕线十字星,而深证综指、中小板综、创业板综都是短线向上突破后的回踩型上影线,这就使得后市盘面变化诡异难判。不过,由于周四是上证指数这波下跌第21个交易日,也是3312点反弹以来的第55个交易日,60分钟级别的MA90即将交叉MA120,因而这里的运行节奏有两种:一是向下提供买点,二是直接向上形成突破点——无论是哪种运行模式,后市都值得看好,尤其是充分洗盘反倒有利于日后的拉升更加铿锵有力。所以,投资者可做好新一轮上攻的准备,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和年报大幅预增个股的机会。”(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冯盛雍 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