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2019中国品牌力指数公布,王老吉连续三年蝉联行业第一品牌

2019-04-20 09:09:40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4与5日,中国北京-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19年(第九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王老吉再夺冠,据了解,今年已经是王老吉连续第三年获得凉茶品类C-BPI第一品牌。

1wps图片.jpg

中国品牌力指数饮品凉茶行业榜单

王老吉多领域发力  品牌力再突破

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是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2019年C-BPI调查区域覆盖全国65个城市,调查对象为15岁到64岁之间的常住居民,覆盖176个细分行业,涉及被评价主流品牌8700余个。

今年C-BPI的176个品类第一品牌,70%由中国品牌获得,相比去年小幅增长。中国品牌的市场主导格局依然稳固。而王老吉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代表品牌,与2017年相比,2018年屡屡突破,表现强势。此次上榜的原因,离不开王老吉在产品创新、时尚营销、文化引领等方面的发力。

持续产品创新 以吉祥文化引领健康生活潮流

随着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大众健康意识逐步提高,新一代的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天然、养生、低糖等概念备受青睐。而近几年来,王老吉不断创新突破自我,贯彻单品多元化和品类多元化战略,不断创新产品,挖掘消费市场新增长点,为品牌的现代化进程开辟了一条更具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

2wps图片.jpg

(王老吉刺柠吉复合果汁)

2018年至今,王老吉发布了椰柔椰汁、刺柠吉复合果汁、爆冰凉茶、茉莉凉茶等多款新品,持续刺激凉茶市场发展,挖掘植物饮料消费潜能。

在去年19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王老吉便提出了“让世界更吉祥,打造全球饮料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并发布了王老吉“1136”发展战略规划,为王老吉下一阶段发展指明方向。

时尚营销再创新 携优质明星演绎品牌年轻形象

除了产品上的持续创新,王老吉在时尚营销上更是奇招百出,携手新生代偶像,以传统融合新潮的方式抢占年轻消费群体中的话语权。

去年王老吉首次签约品牌代言人,联手实力派明星周冬雨、刘昊然开展系列互动。实现王老吉与90后、00后群体的零距离交流。同年,王老吉冠名赞助《这!就是对唱-歌唱季》,以共生式营销打破年轻人对话壁垒。

5.jpg

(王老吉携手斯外戈发布《吉运当头》MV)

不仅如此,王老吉在2019年春节期间更是与斯外戈合作,借助其千万级的抖音粉丝影响力和号召力,结合品牌所传递的“吉祥”理念,拍摄原创MV《吉运当头》,并在抖音发起竖屏大赛。此次挑战赛中,视频播放总量超过60亿,成功提升了王老吉春节期间热度,更实现了销量的转化。

文化先行,打造百年品牌文化名片

从大碗凉茶到凉茶饮料,作为一个拥有191年历史的凉茶品牌,文化已经成为品牌烙印,而王老吉更是借助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趋势,不断将“凉茶文化”和“吉祥文化”打造为世界认知中国的“文化名片”。

近年来,王老吉亮相冬季、夏季达沃斯论坛,登上世界权威杂志《Nature》,成为《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指定凉茶品牌,通过国际化平台向世界推介凉茶文化。

4.jpg

(王老吉成为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官方独家凉茶)

在国际化的发展上,王老吉通过文化先行,打造海外凉茶博物馆的的创新形式拥抱世界。2018年,王老吉首个海外凉茶博物馆落地纽约,成功实现了“凉茶文化”、“吉祥文化”在海外市场的扎根发展。2019年4月9日,王老吉正式启动日本东京博物馆项目,加速国际化战略布局,实现品牌文化最大化输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张文化名片。

3.jpg

(王老吉(东京)博物馆项目正式启动)

此次王老吉再上C-BPI品牌榜,是对其行业影响力、品牌创造力的又一次认可,接下来,王老吉将继续以创新的姿态为带来更多新玩法,并持续推动文化出海,为中国品牌,为凉茶行业打造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