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坚守品质底线,深化服务概念——同仁堂健康转型之路

2019-04-19 18:02:21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在老一代消费者不再是中药消费市场主力,而以年轻一代为主的新中产消费人群,又对中药产品及消费又缺乏认知的大环境下,传统中医药的发展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难题。该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在新的市场环境中生存下去?有着300年历史的老字号中药品牌——同仁堂,凭借坚守品质、深化服务,向市场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同仁堂作为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创建于1669年(清康熙八年),同仁堂健康则作为同仁堂集团六大二级集团之一,自成立初始,一直坚持为用户带来包括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及健康服务在内的全方面服务。面对行业转型的危机,同仁堂健康选择了以品质、服务为根基,推动自身升级革新,构建大健康产业格局,从而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首先在产品品质上,面对传统保健品市场逐渐饱和,市场的吸引力日益减弱的行业现状,同仁堂健康选择从销售传统保健品向推进大健康产品过渡,以优异的品质和广泛的产品,为用户带来全面的健康呵护,以深厚的医药经验和创新的健康理念,为用户带来专业的健康解决方案。

在具体的产品设计上,同仁堂健康将传承千年传统的养生智慧,与先进的制药科技进行融合,打造出了高效便捷的创新健康产品,从而满足了现代人对健康生活的更高追求。以其古法新方系列的总统牌人参晶为例,同仁堂健康选择以鲜人参为原料,采用现代工艺加工制成,在具备高活性、吸收好、起效快等优点的同时,也让用户服用变得更加方便,满足了现代人快节奏的工作生活需求。

而在健康食品的制造上,同仁堂健康则选择将优质原料,与现代科技及传统中医智慧进行完美结合。在补充人体膳食营养的同时,还能平衡人体的身体机能,为用户提供拼搏事业,实现理想的竞争力和原动力,在工作生活中随时保持好状态。

同时,同仁堂健康也始终坚持严格的品控原则,严格把控产品制作的每道工序,让每到工序都能够追溯到每个检验员,并对每一项检验指标和检验工序都制定了严苛的技术标准以及规范的操作流程,从而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

其次,在具体的服务上,同仁堂健康则选择从传统的店中店模式向现代的全渠道销售模式过渡。整合渠道业务,加快“互联网+”的发展步伐。针对实体医药企业单店服务覆盖范围小、缺乏有效的服务工具等难题,打造了融智能科技、全方位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健康实体店,在人工智能系统及人性化的服务理念的双重结合下,能够为用户带来集24小时自动售药、安全无辐射检测、健康养生膳食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在新的发展时代背景下,秉承匠心精神的同仁堂健康,坚持“集百草而香天下 普健康而惠众生”的理念,将深厚医药经验和创新现代智能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从而满足了用户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也为自身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未来,同仁堂健康将继续坚持初心,迎接机遇与挑战,为用户实现梦想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