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2019-04-15 17:08:25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2019年4月10日-12日,以“县域有机品牌创新之路”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在“朱鹮之乡”陕西汉中洋县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主办,陕西省汉中市洋县人民政府、《有机慢生活》杂志社承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有机产品分会、天津、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有机产业协(学)会协办,三江沃土、洋县乐康农业、素道、鹮农、金谷力、红杞枸杞、蒙北燕麦提供赞助。

会议邀请了 IFOAM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主席周泽江、 国际社区支持农业CSA联盟联合主席石嫣、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主任温铁军、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部教授张孝德、国家市监总局认证认可中心孙春艳,陕西省市监局质量发展局局长李鹏、汉中市人民政府市长方红卫、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洋县人民政府县长杜家才、副县长张峰、洋县有机产业发展顾问李天刚、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牟如虎、县政协主席陈三荣、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恒泳、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国家级专家刘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学波、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仲孚、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陕西理工大学教授李新生、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常伟、安徽财经大学中国乡村(小岗)振兴研究院院长赵守飞等国际组织代表、政府机构代表、专家学者、有机界代表、各省市有机协会代表、采购商、平台机构代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有机生产企业、有机销售组织、有机服务机构、有机认证机构代表和有机消费者,共计500余人参会。

打造有机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是发展有机产业的核心,本届大会以主旨演讲、主题研讨、研讨分会、产品推介会、营销峰会、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聚焦“县域有机品牌创新之路”主题,共同商讨有机产业区域公共品牌的创新之路,共话中国有机发展。

开幕式上,主持人带大家欣赏了陕西木偶戏和民歌演出,感受到陕西民俗文化的浓厚底蕴。周泽江、徐有业、杜家才、张孝德先后发表致辞。

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与洋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向陕西省洋县人民政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人民政府颁发了“县域有机公共品牌创建奖”,向沂水县金龙山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传博、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朝斌、黑龙江省孙吴大豆协会会长刘珉 、陕西省洋县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开昌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有机风云人物奖”,向洋县有机产业发展办公室颁发了“有机产业基地建设贡献奖”。

大会由中国有机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顾耀平主持,温铁军、石嫣、方红卫、苏彤分别发表了题为《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有机的生活更美好》《社会化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创意中国有机品牌的文化地图》的主旨演讲。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于陕西洋县成功举办

会议期间,嘉宾分别就洋县、小岗村、山亭区、南漳县的有机产业发展予以点评。张孝德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古老乡村文明的振兴,需要义在先、利在后的资本和有情有义的人推动,有机产业是艺术产业,生命产业,智慧农业,是道法自然的农业,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载体,是善道,善业,我们要从学习传统文化开始,站在思想的高地,文化的高地,先做人,后做事。

在三个研讨分会上,分别以“有机农场品牌发展模式”“有机服务机构的品牌发展路径”“生产加工企业的品牌化之路”为主题展开讨论。还召开了中国有机大会执委会会议、有机巾帼会筹备会议、洋县有机产品推介会、守护大地绿色联盟成立大会等。参会代表考察了洋县有机产业基地,对洋县有机产业的发展予以高度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恒泳发表演讲《有机土壤是健康之根本》。五常市绿色有机协会会长陈滨生发表演讲《建设渠道的优势,抓好服务的本事》。

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有机行业诚信榜单》承诺履约单位名单,并对承诺履约单位进行授牌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发表演讲《洋县区域公平品牌解读》。赞助商金谷力发布新品首发仪式。《有机慢生活》发布《慢申活市集》。采购商代表和生产加工企业宣讲。

洋县人民政府与守护大地绿色联盟、成都雅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南通区域公司、如皋水明楼酒业有限公司、中商华夏物产河北有限公司、安华通用航空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有机原产地》与洋县秦洋长生酒业、朱鹮酒业,康辰农业、大咸德、永辉农业、乐康农业,双亚粮油签约。物农科技与乐康农业签约,洋县康原生态农业与新疆新源县71团宴宾绿农专业合作社、西安位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福建下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有机慢生活》与陕西鹮宝实业有限公司签约。营销峰会上,采购商与有机企业展销对接。

本届大会从守护生态、乡村振兴、创建有机示范区、有机品牌的发展之路、有机生产、有机加工、有机制造、有机农业服务、有机农产品交易平台、品牌塑造等维度,全方位、多角度剖析了“县域有机公共品牌创新之路”主题,并积极探索县域有机公共品牌创新之路,为中国有机事业的发展寻求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