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互金机构将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龙驹财行秉承合规健康发展

2019-03-21 15:15:11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的同时也伴随着风险,由于互联网金融新业态的特点,监管滞后于市场创新,部分从业者法律意识、合规意识淡薄,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务之急就是强化监管力度,避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9年3月中上旬,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机构未来将纳入征信系统,目前央行征信中心已将大型银行、部分中小银行及个别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金融数据纳入征信系统,中央要求实现企业和个人负债信息全覆盖,所以成立了百行征信。但互联网金融机构、小贷公司等金融数据尚未纳入。

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系统的一部分,发展也与金融大环境息息相关,互联网金融机构纳入征信系统无疑是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重大利好。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取得了高速发展,但同时也暴露出复杂多样的风险。由于信息不对称加剧,欺诈、逃废债等风险事件频出,互联网金融行业对征信的需求日益增加。

2018年,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的整顿通知,目前专项整治工作仍在有序推进,然而互联网金融的专项整治依然任重道远,互联网金融机构纳入征信系统不仅将有力打击遏制恶意借贷行为,维护出借人权益,实现平台长期稳健发展,而且也为行业信用机制及社会征信体系建设承担应有的责任。

龙驹财行作为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投资理财平台,已深耕互金行业领域多年,一直坚持紧跟政策、合规发展,先后上线银行资金存管、提升大数据风控、完成电子签章、电子存证以及与第三方资讯平台完成数据对接等工作。龙驹财行秉承着对投资人负责的态度,对一切合规建设都积极参与,毫无懈怠。

龙驹财行认为,对互金机构来说,始终要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合法合规运营,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健康的环境,给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投资环境,这也是龙驹财行始终秉承的理念。同时,龙驹财行将全力打造一个透明、开放、安全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坚持合规运营,进行精细化服务,努力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