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德国特洁恩M系列净水器1095天研发,给家人“纳米级”的呵护

2019-03-19 15:23:39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3月18日,一款叫做“M30”的净水器在电商平台一经推出,即受到业界及消费者的追捧,被称为“最懂”你的净水器。据悉,此款净水器来自德国特洁恩,此款机器作为特洁恩线上周年庆活动的当家新品,也是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

德国特洁恩M30净水器

“M30这款净水器,无论从颜值还是实力,都不输当下的任何一款净水器。”作为德国特洁恩净水器的分销商告诉记者。现实生活中,很多用户在享受洁净水源的同时,也着实对机器后续产生的换芯及维护不便的问题感到烦恼。

“用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德国特洁恩中国区技术工程师陈鹏告诉记者,“特洁恩96位工程师,用了1095天的潜心研发,无数次打破规则、重建思路,致力于打造一款用户能自己方便使用和维护的产品。”

德国特洁恩科研团队及研发草图

M系列从技术上突破性地解决了手动更换滤芯操作困难的难题,设计师利用巧妙杠杆结构设计,模拟创造出弹射换芯新方式,换芯者无需挪动机器即可完成更换操作。按下滤芯按钮,滤芯自动弹出更换。安装时,将滤芯向机器内部推送到位即可。据悉,此技术获得了国家的实用新型专利。

德国特洁恩中国区技术工程师

德国特洁恩中国区技术工程师向记者介绍,根据使用场景和用户的体验,团队在做了竞品分析,用户需求分析,单项和综合市场调查之后,结合工具“质量屋QFD”最终找到了我们要为用户解决的问题。

确定项目后开始研发的难点是什么?德国特洁恩中国区技术工程师告诉记者,“设计验证这个环节尤为重要,为了得到高质量、高工艺水准的产品,我们在模具制做阶段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从设计时的分析计算(如有限元分析,公差堆叠,模流分析等),到实物试模出来后大量的可靠性度验;到最后实验数据和设计数据的对比效正制定标准。”

特洁恩M30模具的开发过程中都经过了哪些重要流程?陈鹏表示:“前期我们针对每个零件的设计重新做了优化,包括每一个圆角、每一个拔模斜度,装配方面做了产品累积公差的堆叠,局部零件受力计算和有限元分析,材料的选择及确认,模具制做阶段我们全程管控,重点依据产品工程图档的公差要求,选择符合要求的加工方式,确保模具精度满足产品的设计要求。”

德国特洁恩M系列产品研发草图

无独有偶,在此次特洁恩线上周年庆活动中,备受青睐的另一款机器“前置过滤器AS16”,同样是满载超能。此款前置过滤器突破了传统过滤器需手动干预的操作方式,开启全自动冲洗时代;人性化搭载万向旋转垡头,避免了用户家装管道复杂不便安装的尴尬;主动安全配置内置减压阀,避免高压水压对用户家中末端净水产品、水家电可能造成的危害。

德国特洁恩首席执行官

“生活质量是个华丽的词语,使其达到切实的提升是摆在我们眼前的课题”,特洁恩特洁恩首席执行官向记者描述到,“德国人对水的执念,从1986年莱茵河水污染开始我们深知水对生命体的重要性,更深知,它的岌岌可危。”

在30年的净水研发过程中,特洁恩不断的尝试去实现这样一种可能,结合德国AGIR的过滤技术,采用革新净化工序,与中国水质实现完美配比。我们追求技术上的完美,更追求体验上的最佳。

正如笔者眼前的M30净水器,为照顾到家中的老人和儿童,人性化采用了LED大屏设计,无需弯腰或近距离接触,从多个角度查看都能够清晰显示,掌握产品运行状态。

“中国的年轻人看上去比德国的年轻人更要忙碌一些。研发一款产品,往往不能只单纯考虑技术的升级,纯粹为升级而升级的技术,对消费者往往是多余的。”德国特洁恩首席执行官告诉读者。

国内一些企业也正在像国际品牌的经营理念和模式靠近。“因为你发现,只有你蹲下来把自己当成真正的消费者,你才会本能的发现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坐在特洁恩首席执行官对面的一位年轻人这样说,显然特洁恩并不想通过溢价来从消费者口中夺金。“净水产品只是家电(生活家电&智能家电)产品体系内的一个基础模块,可以整合或集成到多种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多好的体验并让生活更加美好。”

净水行业需要突破的技术难题还包括过滤材料,就像消费电子产品里面的芯片,特洁恩力求通过技术研发驱动产品的快速迭代,不断优化完善使其能更好的服务于用户,让产品始终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德国特洁恩中国区CEO黄松

“德国特洁恩进入中国市场有一些年头,像国内的很多知名品牌,如沁园、安吉尔等,也都是行业学习和交流的对象,他们更了解国内的现状,而作为德国特洁恩来说,我们更希望通过德国净水的技术手段,去引领净水市场的升级,把健康好水带给更多的人。”

在未来,特洁恩更想做的事情是通过水这个人人都离不开的联结,研发和创造出更智能、更健康、更有益的产品。“让区块带动价值,让产品促进产业”德国特洁恩中国区CEO黄松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