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前往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达飞创始人高云红徒步徒步抵达南极点纪实

2019-03-14 16:57:28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南极是地球上最神秘、最遥远的大陆。作为很多人心目中的终极旅行目的地,南极最高峰文森峰和南极点无疑是探险者的挚爱之地。完成了文森峰的挑战之后,香港达飞控股董事会主席(香港主板上市 股票代码01826.HK)高云红带领达飞登山队一路向南,开启了最后一纬度的南极徒步行。

从文森峰下山后,高云红和队员们坐上战斗民族俄罗斯的战略运输机,赶到了联合冰川大本营,12月19日,等到队员老单后,登山队们晚上兴高采烈的开起“肉开会”,次日便开始了南极徒步。

第一天,登山队正好赶上混沌天,天地茫茫与雪原一色,气温极低且视线很差。路上也没有任何人类的痕迹,只能听见沙沙的雪板的摩擦声,显得十分孤寂。

接连徒步了四天,天气逐渐好转。在南极极昼的阳光照射下,高云红和队员们一起迎来了地球最南端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在温暖的帐篷里,登山队员们喝着世界上最冷的酒,聊着最遥远的话题,心中也不禁多了几分对家人的思念。

12月26日,蒙森科考站在眼前越来越清晰,虽然天气依然寒冷,高云红和队员们被冻到不行,但也兴奋地行走了十几个小时。

到最后,队员们只能用两个手指头捏着登山杖,一步步慢慢腾挪到极点。

徒步时,周围温度低至-40℃—-60℃,为了保护环境,徒步南极点过程中队员们没有留下任何东西,所有的生活用品,吃、穿、睡等,包括生活垃圾都随身携带。在挑战极限中,队员们不仅要应对极端气候,还要全程负重前行,这对人的意志力是相当巨大的考验!

站在南极的极点,高云红和队员还不忘摆出Pose,用防冻相机留下值得纪念的一刻!

在一片未知空寂中,高云红和队员们完成了南极之行的挑战,在这里,不落的太阳让黑暗无所遁形,雪地与阳光相互映照出不同层次的白色,更容易让人深思。长途的步行,让高云红对自己,对达飞,对世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许,正是这样0.5米的步伐,更能简短有力的走出不一样的路径,发现新世界,发现达飞人的新世界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