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企鹅号被盗 骗7万补贴 腾讯:因撞库被盗 反腐是日常

2019-03-15 11:33:47 来源:新京报

3月12日晚间11时,针对《河南女孩露露给我上了一堂七万的课》中提到的企鹅号在无提示情况下被盗,盗号后产生的巨大收益,以及盗号产业背后可能的利益链,腾讯集团市场公关部总经理李航进行了一一回应,并称不存在“因为露露事件,内部反腐即将开始”一说。

对于企鹅号平台出现的盗号问题,腾讯称2018年底,由于某知名第三方网站账号数据泄露,造成了不法分子对部分企鹅号进行撞库,少部分企鹅号被盗。企鹅号平台已经对已知的被盗账号进行了恢复,并成立专项全面排查可能存在风险的异常账户。同时腾讯将全面提升企鹅号的安全机制:全面使用QQ、微信安全登录体系,逐步下线邮箱和手机登录;严打盗号,封禁盗号者的所有收益并对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

对于盗号背后可能存在的利益集团和利益链,腾讯称注意到平台上存在的“做号集团”和严峻的洗稿问题,已经在筹备建立并计划近期推出“企鹅号原创专家委员会”,希望通过各领域意见领袖众议的模式探索打击洗稿的解决方案,推动版权保护。

对于被盗账号在60天内收到超7万元补贴一事,腾讯称企鹅号补贴规则是以文章流量乘以单价来计算。由于不同类别的文章存在用户偏好和流量的差异,所以在补贴上也存在较大的差距。同时,腾讯称不希望只以流量论英雄,已在近期推出了优质内容出品计划,希望通过对各领域的原创优质创作者有一定的分成倾斜。目前覆盖范围还有限,接下来会逐步增加。

对于腐败问题,腾讯称对腐败等高压线问题从来都是发现一起严打一起,也在持续处理和公示触犯红线的案例,情节严重者还会移送司法机关。这是公司内审团队日常的工作,不存在“因为露露事件,内部反腐即将开始”一说。

回顾

河南女孩露露给我上了一堂七万的课

露露,来自河南省唐河县,1988年生人。如果“企鹅号”上的头像是她本人的话,倒也是个温婉可人的女子。

露露,是一个勤奋的写作者,对娱乐八卦有着类似鹈鹕对鱼儿、娜可露露对王者峡谷大龙般的敏感。

她一天更新五篇文章,从杨幂的脚写到赵丽颖的脸,虽皆是寥寥四五百字,但考虑到基于一张明星街拍,就能有如此发挥,想象力、看图说话的能力定是卓尔不凡的。

可露露是个江洋大盗。

准确的说,她盗了我的企鹅号。

作者:白金蕾